瀏覽人次: 33927

校際選課(臺灣大學系統)

112-2三校課程預計於113.1.4交換
台大系統先修課程問題:若您已通過的課程符合系統中的課名(大小寫、全半形一模一樣),卻無法逕行以系統加選時,請與課務組聯繫,謝謝!。若有不同(例如先修「程式設計一」,但通過的課程為「程式設計(一)」仍需取得授權碼或以解除擋修申請單加選

*   立臺灣大學系統校際選課資訊共同平台 
 這是一張圖片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*  國立臺灣大學系統常用網站連結
 這是一張圖片  這是一張圖片
 臺灣大學課程(課綱)查詢  臺灣科技大學課程(課綱)查詢
 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 
 臺灣大學課程成績查詢  臺灣科技大學課程成績查詢
 這是一張圖片  這是一張圖片
 臺灣大學 NTU COOL 數位教學平台  臺灣科技大學 Moodle 數位學習平台

選課實施方式(暑期不適用,暑期請依照一般校際選課方式辦理)  
4_9810594f.gif 對象:本校日間學制學生(臺大、臺科大學生請依原校規定辦理)。
4_9810594f.gif 選課方式:本校選課系統「校際選課」區選課     
*初選(一階、二階、新生選課)採登記分發:      
(1)一般課程以亂數分發
     
(2)通識課程除無分發比序(以亂數判斷優先順序)外,同本校通識分發原則(判斷領域修習上限等)。
 <通識課程係指於課程資訊欄位顯示「通」,非顯示「通」者,僅為選修,不得採認為通識。>  
*加退選採線上即時加選及退選。    
*若課程限修條件顯示:
(1)「初選不開放」+「加退選全授權碼」:代表本門課全授權碼選課。
(2)僅有「加退選全授權碼」:代表本課一、二階段可選課,加退選時僅得用授權碼選課。

 4_9810594f.gif 選課時間:本校選課期程
 4_9810594f.gif 費用:
(1)學士班一至四年級、研究生:免收學分費。  
(2)學士班延畢生:由本校依「
學雜費收費標準」收費。
 
 4_9810594f.gif 注意事項:    
(1)校際選課之科目學分總數仍須依本校「校際選課實施要點」規定,不得超過所屬系所規定之最低畢業學分數三分之一。    
(2)未列於本校選課系統之兩校課程,如另取得授課教師同意修習,仍需請授課教師向所屬學校教務處申請開放三校系統學生選修,或索取授權碼後依下方授權碼說明第2點辦理。    
(3)本校A-D節上課時間與臺大、臺科大不同,請特別注意。(三校課程節次時間表)    
(4)三校教育學程課程不開放互選。  
4_9810594f.gif 授權碼說明:    
(1)系統學校開放本校學生修習之課程,得向授課教師申請核發該校課程授權碼(是否核發、名額與發放方式,悉依該課程授課教師規定辦理),並於加退選期間自行於選課系統「校際選課」查詢課程後登錄授權碼加選,逾期不得加選。以授權碼加選之課程不得退選(僅得辦理期中停修),亦不得轉讓。    
(2)未在開放課程清單內之系統學校課程,無法逕行於選課系統加選,如取得該類課程之授權碼請於選課期間內email以下資料「學號、系所、姓名、取得授權碼之學校、開課單位、課程名稱、課號、班別、授課老師、上課時間、授權碼」至tsubasa1024@ntnu.edu.tw;電話(02)7749-1186。    
(3)臺灣大學加選方式為1及3之課程(需至臺大課程網查詢)無授權碼,如因額滿無法加選,且授課教師同意增加修課名額,請授課教師依該校規定增加三校名額後,於選課系統加選;如因不符限修條件,請下載系統學校擋修解除申請書,檢附成績單與課綱等資料(供老師參考是否符合先修要求),經授課教師同意後,送交本校教務處課務組,課務組統一於加退選結束後,在課程仍有餘額情況下,依照收件時間順序進行人工加選。    
*本校同學僅適用上述方式加選,並於開學兩週內辦理完畢,不適用臺大第三週教師同意加簽單,請特別注意。  
4_9810594f.gif 課程與選課名單交換說明:    
三校課程及選課名單非同步,係於固定時間交換(交換日程),學生選課後需待三校資料交換,對方學校老師始有名單,ntust moodle或ntu cool也需於名單交換及系統更新後始可啟用。例如:2/17開學,2/20交換課程名單,學生於2/17-2/19所選課程,老師最快可於2/21看到名單、學生最快可於2/21使用moodle。(實際仍以各校作業時程為主)  
4_9810594f.gif 臺大及臺科大教學平台啟用說明:    
第一次選修系統學校課程時,在選課名單交換後,系統將寄發啟用說明至您的學校信箱(學號@ntnu.edu.tw,非gapps信箱),如未收到信可依各校平台說明登入,若仍無法登入則請先洽詢本校課務組tsubasa1024@ntnu.edu.tw;電話(02)7749-1186。  
臺大NTU COOL帳號使用說明 臺科大moodle帳號使用說明
4_9810594f.gif 停修: 
本校生請依本校規定,於本校停修期間提出申請。
表單下載  
4_9810594f.gif 國立臺灣大學系統課程解除擋修申請書  
4_9810594f.gif Unblock Course Request Form for NTU System Course  
4_9810594f.gif 選課系統(臺灣大學系統選課)操作說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