瀏覽人次: 24564

雙主修、輔系改採預修生制度專區

自110學年度起,本校雙主修、輔系改採預修生制度※註1。

即本校學士班一年級至四年級學生(不含延畢生), 只需修畢且通過學系規定之先修課程,即可登記為加修學系之預修生※註2,未來如持續修習課架一定學分(輔系8學分;雙主修16學分)後,即可由系統判斷轉換為輔系生或雙主修生資格。
原先已取得雙主修或輔系資格之學生不受影響。

心輔系已於112年4月19日通過111學年度第2次教務會議,自112學年度起改採甄選制,111學年度以前已登記為預修生之學生不受影響,仍會依所修畢學分數升級修讀身分。
112學年度後甄選錄取心輔系的學生,直接獲得所申請的雙主修或輔系生身分,但不會再依據修畢學分數升級修讀身分。

雙主修、輔系課架(含「先修課程」),請至本校開課查詢系統–課架查詢子系統查閱 https://courseap.itc.ntnu.edu.tw/acadmOpenCourse/index.jsp
對各系課架(含先修課程)如有疑義,請洽詢各雙主修、輔系學系。


註1:美術系、設計系、音樂系(輔系)、表演藝術學士學位學程(雙主修)、體育系、化學系(雙主修)、人發系幼教組及心輔系(112學年度起)等8個採甄選制之學系組,不適用預修生制度。
註2:英語系另須通過相當於全民英檢中高級複試之英語檢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