瀏覽人次: 2227

運動素養

 

►體適能

體適能又稱身體適能,意旨人類面對生活環境挑戰所培養而出的身體適應能力。個人透過課程參與,了解身體適能的概念、意義與提升方式,學習科學評估、處方設定與實地操作等重要方法,藉此培養強化體能的基本能力與達成促進健康的重要目的。
這是一張圖片
挑戰性運動

開發挑戰自己的身體極限及他人的身體技能,同時開發自己的潛能並主動挑戰自己的能力。以挑戰的對象為基準分為挑戰紀錄、目標、動作及技巧。
這是一張圖片
競合性運動

在於認知存在於身體活動的競爭及合作原理,以瞭解良性的競爭及合作為基礎,學會實踐基本競技能力及各種認知策略。
這是一張圖片

►表現性運動

認識自我身體,並懂得如何操作與應用,以及瞭解身體活動的審美要素並以創意作表現,同時欣賞各種表現類型及文化特徵,並提升身體知覺的意識。
這是一張圖片
►民俗性運動

藉由體驗不同種類的技藝操控,進而瞭解技藝文化傳承的認知,使之具備文化史觀與自我認同感。
這是一張圖片
►休閒性運動

認識日常生活中身體休閒活動所涵蓋的個人價值及社會價值,並透過體育活動的生活化,以體會運動的美,進而發展個人興趣運動,建立動態生活習慣,從而主動創造正確的休閒文化。
這是一張圖片
►防衛性運動

著重健身以及自我安全防衛與心性的修練上,不論武術或技擊運動,在成功防衛或有效攻擊前,皆須強化自我強壯程度,此外,亦注重品德、與堅忍心性之培養。
這是一張圖片

►特別班體育

以多樣化且具變化性的適應體育活動,給予身心障礙學生運動的機會,並透過循序漸進以及個別化的教學,提高身心障礙學生的運動動機,並從中獲取成就感,期能擁有健康的身體以及良好的體適能。
這是一張圖片
►大一體育

透過共班學習方式,認識新同學,並經由樂趣化的教學,讓學生在輕鬆的環境下學習與探索各項體育運動項目,強化後續選擇普通體育課程之動機。
這是一張圖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