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題三:成績排名、智育獎(書卷獎)

  • 我可以申請系、所排名、組排名或班排名嗎?如何申請?

    1、僅限學士班學生申請。研究生因修課差異性大,不提供排名申請。
    2、學士班名次證明書將顯示系排名、班排名及組排名。(若學系無分班分組或僅是教學分組則不顯示班排名、組排名)。

  • 我的成績一到齊就可以申請名次證明嗎?

    不可以,因為仍涉及其他同學的成績是否到齊,原則上為每學期開學後2週,可至教務資訊系統查詢名次,或於「校園e卡資訊服務站」(投幣機)申請名次證明書。

  • 成績單上會顯示名次嗎?

    不會,成績單及名次證明需分開申請。

  • 當學期成績排名和歷年成績排名有什麼不同? 我要申請什麼排名比較好?

    1、   本校「當學期成績排名」是依據學生單一學期學業平均成績分數由高至低排名。即:101學年度第1學期當學期排名,係依據學生所屬學系101學年度第1學期在校生且修習學分數達9學分以上的學業平均成績進行排名。
      
    2、   「歷年成績排名」則是以學生入學至今的歷年總學業平均成績分數由高至低排名。即:100年入學學生的歷年成績排名,係自100學年度第1學期起算至101學年度第1學期止的成績積分計算個人歷年學業總平均,並進行排名。
      
     
    3、   每位學生的「當學期成績排名」與「歷年成績排名」因定義與計算規則的不同,在平均成績與名次上也會略有差異。註冊組於公告排名前(開學後2週),皆已檢查並確認學生排名資料無誤,建議學生可依據申請目的,作為申請當學期排名或歷年排名的考量。

  • 智育獎(書卷獎)該如何申請?

    依據本校五育獎學金要點(106學年度起適用),智育獎(書卷獎)上學期於10月底前,下學期於3月底前,由學生事務處生活輔導組頒發,學生無須申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