瀏覽人次: 1779

運動數位科技-穿戴式裝置

一、研究背景

體育課主要是為了培養學生終身運動之習慣,然而現今體育課我們並無法了解學生是否獲得充分的運動;無法每天觀察學生身體活動之情形;無法客觀的評估課程的安排;無法監控課後運動量,因此試著在體育課中加入科學監測,更能了解學生的活動狀況、評估課程的運動強度、提供未來課程安排參考依據探討學生的活動情形。

二、研究對象
本研究以任意抽樣方法 ,選取大一體育、拳擊、有氧舞蹈與定向運動課程之學生,請學生配戴運動手環,以利調查學生體育課與非體育課身體活動量之情形。
 
三、研究結果
這是一張圖片
這是一張圖片
這是一張圖片

四、建議
(一)本研究是以運動手環步數分析學生身體活動量之情形,建議未來可加上訪談以及學生自覺身體活動量表,理解學生身體活動之狀況。
(二)建議若是研究工具需使用運動手環,手環應有提醒手傳運動數據及提醒充電之功能。
(三)根據研究結果發現大學生體育時的身體活動量,相對於非體育課時身體活動量時高,建議應讓學生在非體育課時建立運動習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