瀏覽人次: 2662

境外臺生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返臺就學銜接專案計畫第二梯次招生


簡章公告

招生簡章☆ <-----請點我

報考資格

        一、   同時符合下列條件者,得報名本項招生,並須於109學年度第2學期(1102月)入學,且不得保留入學資格

(一)   境外就學具中華民國國籍之學生。
(二)   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期間迄今,具在境外疫區各大學學士班就學之事實,意即20198月至202057具境外地區大學學籍者(含休學、復學)。
(三)   教育部公告本專案計畫第一梯次(10957日)前,就讀境外地區(含陸港澳及其他國家)之臺生,因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,經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列為第三級警示國家。
二、     境外臺生所持學歷,應符合大學法第23條、「大學辦理國外學歷採認辦法」、「香港澳門學歷檢覈及採認辦法」、「大陸地區學歷採認辦法」或入學大學同等學力認定標準等規定。
三、   符合以下任一條件者,不適用本專案:
(一)   屬我國境內108學年度應屆高中(職)畢業生,且具109學年度第1學期境外大學就學事實者。
(二)   經本專案計畫第一梯次錄取註冊、保留入學資格者。
(三)   經在港臺生返臺學習銜接措施專案錄取註冊、保留入學資格者。
四、   本專案計畫招收學士班一至二年級:
符合教育部採認規定之境外大學學士班學籍,修業累計滿二學期以上者,得編入二年級;修業累計未滿二個學期者,得編入一年級。

 報名時間

109年12月10日(星期四) ~ 109年12月16日(星期三)一律採網路報名

報名連結

https://admission.aa.ntnu.edu.tw/overseas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