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師鐘點

  • 指導論文折抵授課時數措施與學術研究或 新進教師減授措施可否併行?可不可以兼課?

    可以,指導論文折抵僅限制不能超鐘點。

  • 論文指導折抵教學時數的辦理時間為每學 期或每學年?減授時數的辦理截止日?有無隔年辦理或保留的措施?

    1 辦理時間為每學期。 2、減授時數係針對當學期所有指導論文學生,故並 無保留問題。

  • 若要辦理折抵,應從何時起算?是舉行論文大綱考試那學期?還是同學繳交論文指導 同意書時?

    折抵係以學期為計算單位,若學生已擇定指導教授, 且當學期加退選結束前未辦理休學,即可辦理授課時數折抵。

  • 兼任教師可否辦理授課時數折抵?

    指導論文授課時數折抵是針對專任教師之基本授課時數,兼任教師不能適用授課時數折抵。

  • 教師辦理減授及折抵時數後,教學總時數是 否有限制?

    依據「教師授課時數核計要點」第三條第三款規定: 專任教師若有減授時數,每學期仍須至少授課兩小時且每學年仍須至少授課九小時;若有兼任行政工作每學期減授二小時者,每學年應授課至少六小時,每學期減授四小時以上者,每學年應授課至少三小時。

  • 如學生期中辦理休學,致教師當學期授課時數不足時,該如何處理?

    學生若於該學期加退選結束後辦理休學,則不影響教師原折抵時數之計算。

  • 如果教師指導的學生,某一學期去當交換生,該學期是否可以辦理折抵時數?

    因為交換生須在本校註冊,故教師仍可以折抵授課時數。

  • 共同指導時如何折抵?

    比照合開課程依指導時數做比例分配。

  • 若期中更換論文指導教師時,該如何計算折抵?

    學生於加退選結束前辦理更換論文指導教師,原論文指導教師不得以該生辦理當學期折抵;若於加退選結 束後更換論文指導教師,則不影響原論文指導教師原折抵時數之計算,新任論文指導教師須自下學期開始 辦理折抵。

  • 指導論文的學生當學期休學,教師當學期是 否仍可以該名學生折抵授課時數?

    學生若於當學期加退選結束前辦理休學,教師不得以該名學生辦理當學期折抵;若於加退選結束後辦理休 學,則不影響教師原折抵時數之計算。

  • 指導外系學生是否可以折抵時數?

    可以折抵。

  • 指導在職班學生論文,可否折抵授課時數?

    在職班授課時數不納入教師授課基本鐘點時數,故指導在職班學生論文,不能辦理授課時數折抵。